勇闖馬告神木群

全國最大檜木神木園!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令人讚嘆;園區內的神木,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充滿巧思創意;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還貼心設有長、短程環行步道及休憩設施適合生態之旅。

9/25(六)出發 10/16(六)出發 12/4(六)出發

雲飛深處-觀霧檜山巨木群

檜山巨木森林步道全長4公里。步道上可遠眺新竹五峰丘陵地及五指山、鵝公髻山,景觀雅致。在步道旁潮濕略有陽光處,有三種鳳仙花,分別是:單花鳳仙花、黃花鳳仙花及棣慕華鳳仙花。後兩種因為生育地狹窄,族群數又少,故都是屬於台灣稀有亟待保護的植物。

8/29(日)出發 10/2(六)出發 11/27(六)出發

阿里山+拉拉喀斯神木群二日

姐妹潭是二個大小不同的鄰近湖泊,『姊潭』呈長方形,『妹潭』略呈圓形;姐潭湖區還設有一座以檜木為基座的相思亭,姐妹潭週邊設有全長180公尺的環潭步道,可讓遊客遊覽全湖是觀賞姐妹潭最佳的方式。三代木同一根株,能枯而後榮,重覆長出祖孫三代的樹木,是造化的神奇安排。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還有許多著名的景點如慈雲寺、樹靈塔、高山植物園、塔山斷崖、三代木、三兄弟、象鼻木、高山博物館及神木支線鐵路也是到阿里山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

8/28(六)出發 9/25(六)出發 11/27(六)出發

上帝部落司馬庫斯千年神木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一千五百公尺高山上的「司馬庫斯」,可能是台灣最深僻的原住民部落,早期由於位處深山、交通不便,曾被稱為黑色部落。1991年司馬庫斯部落的曾振川鄰長到桃園拉拉山地區時,看到當地因巨木景觀帶來的觀光效益以及水蜜桃的種植而使生活大有改善,想起先人也曾說過自己居住的地方往鴛鴦湖方向有大樹的事,於是在回到部落後,發動族人前往尋找巨木,經過兩三個月的尋找,才發現了壯觀的巨木群,部落透過各種管道對外宣傳,使巨木的存在為外界所知,觀光客也開始湧向此地一睹巨木的豐采,今日的部落已和昔日大不相同。

9/12(日)出發 10/16(六)出發 11/13(六)出發

鎮西堡千年神木一日遊

泰雅語稱鎮西堡部落為Cinsbu,意即「清晨熟睡中,陽光已經朗照大地,整天日曬不絕、直到黃昏,白晝溫暖、夜晚寒冷,這是個病蟲絕跡,作物生長良好的土地。」這裡孕育了全台最大的檜木原始林,隔著塔克金溪與司馬庫斯巨木群互望,東向宜蘭鴛鴦湖一帶,與棲蘭檜木原生林連成一片。後人依樹型為巨木命名,其中以傳神的亞當、夏娃及孕母神木最為著名。從登山口起步,B區神木群全程為7K,需時4~5小時,20分鐘到達溪谷,60分鐘到達A區B區分岔點,80分鐘到達B區O型路線岔路口,此行程需要體力,請量力而為。

8/21(六)出發 9/18(六)出發 12/25(六)出發

泰雅人聖域北得拉曼巨木群

新竹→北得拉曼巨木/需體力腳力,步行來回需5-6小時,請自備午餐→快樂賦歸 ★九人小巴

8/14(六)出發 10/2(六)出發 11/20(六)出發 12/18(六)出發

蜜桃成熟時.神木也瘋狂拉拉山

達觀山原名拉拉山,就在桃園復興鄉東南方的華陵村與台北縣烏來鄉的交界,保存完整的自然生態。是北台灣空氣最清新的地方,常年濃霧瀰漫,年平均氣溫約16℃,冬天偶而有下雪的景觀。自然保護區內擁有珍貴的檜木群、闊葉混合林及天然林,值得一提的是編號九號的扁柏巨木,位於區內海拔1500~1600公尺高,它是具觀賞與實用雙重價值的常綠針葉樹,更是山區難得一見的奇木。拉拉山為水蜜桃產地,可向當地農家選購最甜美多汁當季時令水果水蜜桃。

7/31(六)出發 9/4(六)出發 11/6(六)出發

小烏來-赫威神木群

赫威神木群為全台海拔最低的紅檜神木群,欣賞「八仙神木」、「赫威神木」以及「魔鬼神木」,經千年歲月鑿雕而成的彎曲枝幹,令人不由得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8/21出發 10/9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