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豔一夏

日覓油桐花‧夜訪火金姑 / 步道‧森林,身心‧輕盈

十二寮步道桐花 +夜訪火金姑

十二寮步道賞桐花 一片蓊綠的森林朵朵雪花在空中漫舞、飄落,舖了一地雪白,這是每年四五月專屬的風景 - 桐花季。每到這個時節總會挑幾個桐花步道健行一下,深入大自然來趟芬多精之旅並欣賞這季節限定的美景。十二寮賞桐頗輕鬆愜意,不需要爬坡也不需走遙遠的路途就能看見美景,是個闔家歡樂的賞桐景點呢!

卓也小屋桐花+夜訪火金姑

三義四月雪小徑,是三義近郊最容易親近的一條賞桐小徑,這條步道全程都穿梭於蓊鬱的林蔭中,油桐、相思樹、樟樹等混合林構成的森林環境,加上枕木土階的質樸感,使得這條森林小徑走來舒適怡人。行走到中段,會有一段一、二百公尺長的油桐樹林,每年四月到此,沿途兩側開滿雪白柚桐花,風起花落的美景,彷如冬天飄雪,別有一番風味。 走進卓也小屋,小橋流水、木屋竹林,一景一物彷彿置身於桃花源似的。桐花季來到卓也小屋,除了賞桐,還能欣賞綠色小精靈(螢火蟲) 安排享用卓也小屋特色美食,給你滿滿的感動。

東勢森林桐花+夜訪螢火蟲

東勢林場是一個綜合森林遊樂園兼休閒農業示範園區,堪稱台灣中部最美的森林花園,四季不同的花卉及森林景觀,無論是春櫻、夏桐、秋楓、冬梅,都構成四季不同的景致。東勢林場每年四月起入口處的蝴蝶谷並可以欣賞眾多蝴蝶曼妙的身影,三、四月的螢火蟲生態旅遊更是聞名,還有蝴蝶、獨角仙、鍬形蟲等為數眾多的昆蟲生態, 讓遊客嘆為觀止。秋季前往更可遊賞楓林區,內有:楓樹林、楓香山莊後方的勢林道路,以及楓林小徑兩側都可以看到楓紅遍野。而冬季之時可前往賞梅、賞櫻,是相當值得一遊的旅遊好景點。

飛雪桐花步道+夜訪螢火蟲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龍騰斷橋 位於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又稱為龍騰斷橋或糯米橋,處於山線鐵路泰安火車站到勝興火車站之間,橋長約200尺跨越魚藤坪溪,和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一樣建立於日據時代,以糯米砌磚、呈現每層磚頭寬度不一的特色,並有標示記號,橋面距地面有50公,是山線鐵路中最高的橋樑;龍騰斷橋因為在西元1935年歷經關刀山大地震,因此只剩下橋墩供遊客欣賞,雖然無法看到龍騰斷橋昔日的完整風貌,但遺留下來的橋墩也具有別種風情,成為龍騰斷橋的最大特色所在。

平溪桐花+國家藥用植物園+夜訪螢火蟲

「衛生福利部國家藥用植物園」位於平溪山區,園內約有160公頃,因外有基隆丘陵與南港山脈等山勢阻隔,讓該地受季風影響小,且為峽谷地形,相當適合培植種源(新品種育成主要基礎),園區目前已栽種包含當歸、何首烏、刺五加等114種藥草。未來國家藥園將會做為示範教學場域,目前提供大專院校之藥學、植物、生藥等相關科系申請教學用途入園。【此園區需入園申請,請旅友提早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