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泰北華人教育參訪團五日~
清邁清萊黑白藍廟金三角長頸部落(含稅簽)

 


◎ 活動日期:2018年11月26日(一)至11月30日(五),計5天4夜。

◎ 活動人數:團員16人。

◎ 活動團費:NT.27,500元/人(單房差補6,000元)

 


※包含:經濟艙團體機票來回(含稅)、表列全程餐食、景點、住宿飯店(兩人一室)、車資、導遊小費200元*5天、責任保險(500萬及20萬元意外醫療)。

※不含:出發地至機場接送交通、護照新辦費、行李床頭小費、行李超重費、個人選擇性消費。

觀光簽證準備資料:
1.有效期半年以上之護照正本。
2.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一份。
3.半年內拍攝之二吋照片一張,需白底大頭照,照片頭頂到下巴需於3.2-3.6公分,審查很嚴格。

4.每人需提供兩支不同的電話號碼。

以下為本行程預定的航班時間,實際航班以團體確認的航班編號與飛行時間為準。

班機日期

班機編號

起飛城市

抵達城市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11/26(一)第一天

BR257

台北(桃園)

清邁 

07:25

10:25

11/30(五)第五天

BR258

清邁 

台北(桃園)

11:30

16:45

 



第一天  台北/清邁→1H素帖寺(含纜車)→1H嘟嘟車遊蘭娜古城(建都三王紀念像+帕邢寺+大塔寺) →20M飯店

素帖寺(含纜車):為素貼山上著名的佛教避暑勝地,此廟座落在海拔1053公尺的高山上,是一座由白象選址、皇室建造,充滿傳奇色彩的廟宇,傳說有位錫蘭高僧帶了幾顆佛舍利到泰國,高僧們為了怕讓人搶走,便決定將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選擇一處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隨意遊蕩,便在雙龍寺的現址趴下,人們就建了舍利塔,又由於山路兩旁有兩隻金龍守護,所以叫《雙龍寺》。
註1:雙龍寺--每逢週末及泰國假日,上山設有交通管制了,遊覽車不能上,團體若有卡到,必須改坐雙排車上山。

蘭娜古城之旅:從古城三王銅像開始,往清邁古城西門處出發,由遠而近的觀看清邁著名寺廟之一的帕刑寺,經過古城的西門,順著護城河往南方向前進,經過南門,清邁南門傳統市場,再次進入古城,到達大塔寺參觀,再順著往東門的道路前進,經過東門廣場,離開護城河城內,到達傳統水果街,順著濱河到達濱河大橋結束這趟蘭娜古城之旅。


早餐:機上簡餐
     午餐:綠圃中式合菜THB180      晚餐:上海龍中式合菜THB180

住宿:Holiday Inn Chiang Mai Hotel   或 同級旅館

 



第二天  清邁→3H清萊:龍坤藝術廟(白廟)→午餐→0.5H黑廟藝術博物館→1.5h換小麵包車上山-滿星疊村大同中學(停留2小時) →1.5H清萊玉佛寺→0.5H飯店

龍坤藝術廟(白廟):由泰國名藝術家–查仁猜師父,花五年多時間所建'泰國風格'的龍坤藝術廟,裡面的藝術精品全都是查仁猜師父及其徒弟們所創造出來的廟堂外觀裝飾鏡子碎片,山形窗則裝飾著Nagas( 多頭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祗 )、大象及傘等形狀。內部有查仁猜師父手繪的巨幅佛像壁畫。
此廟結合傳統與現代創作的藝術塊寶,展現泰國國寶級藝術家的創意,也是此地的”新地標”

黑屋博物館(黑廟):
此為當地藝術家Thawan Duchanee所設計建造的,其實它並非一般寺廟,只是其建築的外觀與寺廟相似且以黑色為主題所以簡稱為(黑廟),其間展示各地收集而來的動物皮、骨骸,牛角,雕塑等鮮活生動的動物標本,與號稱【天堂的白廟】相比,【地獄(黑廟) 】”的規模顯然要大得多。
在一片芳草地森林之中,錯落有緻的土地上,佈著多座原木結構的泰式廟宇,全數以黑色為基調。與白廟相比,黑廟更稱不上是寺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更像是一座博物館,而創造者Thawan先生設定的展覽主題是地獄及死亡。

清萊玉佛寺:清萊府的玉佛寺,從在泰國古時代便是清萊府之重要寶剎,佛曆1977年,在一次雷電射擊佛寺內一座佛塔時,才發現于佛塔中隱藏有一尊玉佛,據歷史記載,此尊玉佛隱藏在清萊府。玉佛寺佛塔中久達四十五年,發現後,先請往南邦府供奉三十二年,再請至清邁府供奉八十五年,寮國永珍二百二十五年,最後由節基皇朝第一世皇從寮國永珍恭送往曼谷大皇宮內之玉佛寺供奉至今亦歷經二百二十一年了,成為全國萬民所最崇高之敬仰!


早餐:飯店內       午餐:雲園中式合菜THB180      晚餐:傲城中式合菜THB180

住宿:Holiday Inn Chiang Mai Hotel   或 同級旅館

 



第三天  清萊→50M滿堂村泰北文教中心(停留2小時)→50M金三角長尾船遊湄公河(含上寮國島,大約1小時)→1H清萊少數民族村: 長頸族、大耳族、阿卡族部落→0.5H飯店

金三角洲:是泰﹑緬﹑寮三國領土相銜接的地方,以(湄公、美塞)兩河的交匯,成為自然國界。您將於此處搭乘長尾船遊覽湄公河,觀看兩岸人民生活情形,上寮國島。

長頸族:
在長頸族的文化中,女孩子約5-9歲開始就要戴上金色頸環,每兩年要增添多一個頸環,直至25歲或結婚為止,有傳金光閃閃的頸環象徵美麗,亦有說法是為了防止山上的老虎咬頸或被鄰村拐帶,雖然戴頸環的起源眾說紛紜,但是後果則昭然若揭,頸環為肩頸帶來沈重的負擔,對健康有莫大的影響,故此長久以來外界有不少人都批評長頸族的習俗很不人道,認為應該廢除這個習俗,而直至近年,族人終於可以由家族自行決定是否佩戴頸環,可謂一大躍進,話雖如此,民族村仍然有很多已經佩戴金頸環的年輕族人,而且年輕的長頸族姑娘都長得非常清秀漂亮,又很會打扮。

大耳族:大耳族認為耳洞愈大,耳垂愈長,代表愈長壽,所以女族人們自小開始佩戴飾物把耳洞撐大,雖然耳朵神經線不發達,但總是覺得在耳垂上面掛重物也不好受吧!而且耳洞的大小和人的壽命都沒有直接的關係。

阿卡族:阿卡族的特色則是女性有一排烏黑的牙齒,而且也是越黑越美唷! 阿卡族早期是從雲南邊境搬遷過來,最喜歡穿戴銀、錫金屬頭飾,搭配全身黑衣服顯得格外閃亮~相較長頸族與大耳族,阿卡族的黑牙齒至少不用承受身體穿洞和負重的痛苦,據說阿卡族一生只洗三次澡:出生、洞房花燭夜,還有壽終正寢的時候,不過那都是在早期,現在在泰國夏天不洗澡,應該會很不舒服吧~


早餐:飯店內       午餐:金三角RIMKHONG 餐廳中泰式餐THB180

晚餐:喜來樂中式合菜THB180


住宿:Golden Pine Resort & Spa Chiang Rai  TEAK GARDEN KHAM THANA 同級旅館

 



第四天 清萊→4H清邁午餐→宮干古城(含遊園車)→1.5H湄登最美寺廟~藍廟→1H飯店

清邁失落的宮干古城(含遊園車):此處為當年明萊王在攻陷哈哩昆差以後,發現哈哩昆差不適合作為明萊王朝,並想要找一個水源充足的大盆地。當時來到了靠近賓河的一個村落,發現此地是當時所見到最大的平原,對於畜牧、耕種、交通往來都很便捷,是將來開發為城都的好地方。在建立統治了五年後發現此地夏季炎熱,雨季水淹,時時造成災害,無法作為安定的居住環境,因此另想尋找永久性的王朝,在距離五公里的宮干古城找到了現在的新城。根據歷史記載,宮干古城始建於佛曆1829年,當初建立了以後並挖掘成四方塊的壕溝利用湄賓河的水灌入作為天然護城,但由於地勢凹陷常常淹水,在統治了五年後遷離此地找到了現址居住下來。後經考古學家根據歷史記載發現了被淹沒的古城裡,埋藏了當時興盛的古蹟寺廟尚有十多個,並挖掘出來成為蘭納文化遺址,同時譽為失落的古城。

湄登最美寺廟~藍廟:清邁的Wat Ban Den廟,建於佛歷2437年,被當地人稱為藍廟。歷史可比清邁著名的黑廟、白廟還要久遠哦!對於黑廟、白廟這類藝術遊覽聖地來講,藍廟就像藝術化的偉大佛教廟宇!在藍天白雲下的藍廟更加的雄偉壯麗,而黃昏時更增添了一股神祕的氣息,就像一座色彩豐富的美麗圖畫盡收您眼底。


早餐:飯店內                午餐:假日花園自助餐THB1800

晚餐:真寶中式合菜THB180


住宿:Holiday Inn Chiang Mai Hotel 或 同級旅館

 



第五天   清邁飯店→土產店→清邁機場/台北

專車前往機場,搭乘客機返回台灣,結束難忘泰北清邁五日之旅。

註1:以上行程順序僅供參考,詳細安排視當地交通狀況為準。
註2:行程於國外如遇塞車時,請貴賓們稍加耐心等候。如塞車情形嚴重,而會影響到行程或餐食的安排時,為維護旅遊品質及貴賓們的權益,我們將為您斟酌調整並妥善安排旅遊行程,敬請貴賓們諒解。


早餐:飯店內    午餐:機上簡餐

住宿:甜蜜的家


 

歡迎來電詢問:02-23711226 國外部#272~277 /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8:00